人民网>>国际

泰国示威者向多国使馆递交公开信

2014年03月06日20: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3月6日电(记者孙广勇)泰国反政府示威者6日前往在曼谷的中美英法俄等国驻泰使馆递交公开信,该封公开信表示:由于大选后30天内无法召开国会下议院会议,大选是无效的,而且看守政府没有按照宪法将权力移交新的政府,也失去合法地位。希望各国了解泰国的政治局势,断绝与英拉政府的关系。而在东北部视察的看守政府总理英拉表示,“将继续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直至产生新一届政府,将全力维护民主制度。”

当日早上9时许,三四百名示威者首先来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挥舞着泰国国旗、手持标语、吹着哨子,要求递交陈述泰国当前局势的公开信。在中国使馆官员接受了示威者递交的文件后,示威者结束约1个小时的行动,继续前往英国、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驻泰大使馆递交相同内容的英泰双语公开信。

本报记者看到在中国大使馆前现场气氛并不紧张,示威者站在使馆第一道大门外的路边,附近也只有少量警察,只是示威者通过高音广播车宣讲清除他信体制的立场。一位示威者领导人说:“示威并不是针对中国使馆的,除了向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驻泰使馆递交公开信外,我们还将前往新加坡、日本等国使馆。”

由于美国驻泰使馆拒绝接受示威者的公开信,示威者十分愤怒,在大声宣读公开信后,将其撕成碎片抛向美国使馆。示威者批评美国政府是只考虑自己利益的自私政府,“对于泰国政治局势的立场与其窥视泰国湾能源以及意图使用泰国军事基地有关”。(完)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