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专家分析中国政府报告 改革决心明显

2014年03月06日06: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3月6日电 (记者 刘旭)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在会上向全国人大做了政府工作报告。俄罗斯专家对新一届中国政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分析评价。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认为,这是中国新一届政府首次做工作报告。相比过去,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更加具体实际,提出了中国存在的具体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建议。

他指出,根据中国政府报告,2013年中国经济实现了7.7%的增长,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6.9万亿。他相信,中国经济会在未来几年保持持续增长。但从长远来看,中国需要应对并解决以下问题,包括生态环境的恶化、人口老龄化、能源紧张、反腐等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

俄科学院远东所高级研究院雅科夫?贝尔格尔注意到,这次中国政府报告中多次提到“改革”,并具体细化了改革的内容。他说,在去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又多次提到改革的内容,显示了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决心。同时,他认为,中国改革进程的深化必然需要加强反腐工作的开展,且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此外,他还注意到,中国经济体制的改革中,中国已经不再以GDP论英雄,政府职能也在逐步进行转变,开始更多地发挥服务的作用。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