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国际社会继续强烈谴责昆明暴力恐怖事件

2014年03月05日05: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社会继续强烈谴责昆明暴力恐怖事件

  本报北京3月4日电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记者报道:3日至4日,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继续强烈谴责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认为犯罪分子的行径令人发指,国际社会必须团结一致、坚决打击。

  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卡里莫夫、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瑞士联邦主席伯克哈尔特、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多哥总统福雷、塞舌尔总统米歇尔分别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电,强烈谴责这一暴力恐怖袭击,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向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老挝总理通邢、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分别向李克强总理致慰问电。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发表声明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对这起恐怖袭击事件深表愤慨并予以强烈谴责。任何针对平民的恐怖和暴力行径均无法开脱罪责。这一恐怖事件再次表明,国际社会必须进一步加强合作,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加拿大、墨西哥、泰国、新加坡、伊朗、阿曼、巴林、以色列、马来西亚、阿富汗、保加利亚、匈牙利、土耳其、乌克兰、拉脱维亚、马其顿、波黑、格鲁吉亚、马里、毛里塔尼亚、巴巴多斯等国和伊斯兰合作组织也发表声明或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表示慰问,同时强烈谴责这种严重暴力恐怖行径,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3日就中国昆明发生暴力恐怖事件向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发来慰问电。尹炳世在慰问电中对在此次暴力恐怖事件中遇难的无辜民众表示深切哀悼,对遇难者亲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同时对这种针对普通民众的残忍的暴力恐怖事件进行严厉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5次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恐怖袭击在任何条件和理由下都不正当,我对此表示最强烈谴责,恐怖袭击不能接受,必须将施暴者绳之以法。”他表示,国际社会长期遭受恐怖袭击威胁,必须团结一致,打击对抗恐怖主义。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3日发表声明指出,恐怖分子的行径令人发指,应受到强烈谴责,阿盟对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并将坚定地站在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边。阿盟副秘书长艾哈迈德·本·赫利当天表示,恐怖主义威胁着世界各国的安全与稳定,国际社会应当共同努力,对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予以坚决打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3日说,中国云南昆明火车站1日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是“恐怖主义行径”,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本报记者万宇、李博雅,新华社驻外记者)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