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安理会最强烈谴责云南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事件

2014年03月03日07: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3月2日电(记者吴云、李秉新、丁小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今天向媒体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刚才紧急发表主席新闻谈话,最强烈谴责3月1日发生在中国云南昆明火车站的恐怖袭击事件。安理会向受害者及其家属,并向中国政府及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安理会重申,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构成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严重威胁,任何恐怖主义行为,不论动机为何,在何地、何时发生,由何人所为,都是不可开脱的犯罪行为。安理会重申决心根据《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职责,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安理会并强调,必须将此次恐怖袭击事件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敦促所有国家就此与相关国家政府积极合作等。

他说,在云南昆明发生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中,恐怖分子手段极其残忍,罪行令人发指,充分暴露了其反社会、反人类、反文明的丑恶面目。中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事件发生后,安理会迅速发表上述主席新闻谈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立即发表声明,对此次恐怖袭击表示最强烈谴责。这充分表明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公敌,国际社会对打击恐怖主义有着高度共识,决不容忍任何暴力恐怖行径。这充分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反恐工作的坚定支持,以及加强合作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的坚强决心。

刘结一最后表示,中国愿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