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亚努科维奇自爆逃亡中曾多次遭生命威胁

2014年03月02日13: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被推翻的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1日在俄罗斯南部主要城市顿河河畔的罗斯托夫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他一个多星期前被基辅的示威民众推翻后首次公开露面。亚努科维奇批评了美国和其他西方政府,并宣称他仍然是合法总统。

参加新闻会的许多媒体记者注意到,亚努科维奇没有自信,他无法确定俄罗斯是否仍把他当成合法总统。记者们提出的许多问题都得再重复一遍,显示亚努科维奇可能心不在焉,或是有意拖延,为自己回答问题获得思考的时间。

亚努科维奇在记者会,披露了他逃亡出国部分曲折过程。他说,他上周五离开首都基辅,所到之处都受人身安全威胁,在前往东部城市哈尔科夫途中,他的座驾遭到机关枪射击。他想乘直升机到东南部卢甘斯克,而空管人员和军方又不准,指责他想逃往俄罗斯。

最后,亚努科维奇飞转到他的家乡顿湼茨克降落。顿湼茨克是亚努科维奇长子亚历山大的Mako集团总部所在,他被指控靠父亲的权力在乌克兰各行业分一杯羹,身家估计达数亿美元,现时下落未明,但集团指承认瑞士已冻结了他的资产。

亚努科维奇说,他原指望从陆路辗转到克里米亚,又收到消息说,连他最年幼孙儿也不安全,最终在“爱国军官”协助下投奔俄罗斯,来到俄罗斯南部主要城市顿河河畔的罗斯托夫并召开新闻发布会。(老任)

分享到:
(责编:陈天俏(实习生)、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