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美洲

委内瑞拉外长揭露国际媒体挑动委动乱

2014年03月01日05: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西利亚2月28日电 (记者 张卫中)委内瑞拉外长豪亚今天对巴西进行闪电式访问。今天凌晨,豪亚与巴西外长费格雷多在巴西利亚进行了交谈。会后,豪亚在委内瑞拉驻巴西使馆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揭露外国媒体进行夸大宣传,导演一场旨在引发政变,推翻马杜罗政权的闹剧。

马杜罗说,国际媒体歪曲事实,向外界宣传委内瑞拉政府粗暴镇压街头抗议。而事实是,自2月12日,委内瑞拉抗议活动加剧以来,共已造成14人死亡。但与警察机构处置不当而造成的死亡人数只有3人。其余11人均为街头暴力冲突中被非法持枪凶手杀害。

而国际媒体进行了歪曲性报道。豪亚说,一些国际知名媒体试图制造委内瑞拉政府屠杀抗议人群的假象。死亡者多数因在去医院或学校途中,经过被非法封堵的街道时,在暴力活动在遇害。

豪亚指出,反对派组织通过建立准军事行动小组,对拥护查韦斯主义者、不同意识形态者实施了暴力。这些新法西斯分子试图将国家拖向动乱,引向灾难。委内瑞拉整个社会正面临法西斯暴力活动的危险。

豪亚表示,委内瑞拉是一个民主国家。自查韦斯执政以来,委内瑞拉共进行了19次选举,执政党取得了18次胜利。委内瑞拉人民是一个成熟的人民,和平的人民,不愿意看到人民之间发生冲突。

委内瑞拉外长此次南美之行旨在寻求国际社会对委政府的支持。除巴西外,豪亚还先后访问了玻利维亚、乌拉圭、阿根廷、巴拉圭、苏里南。

联系本文记者

张卫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