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美国《人权报告》:"人权教师爷"喜欢对别国说三道四

2014年02月28日19: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2014年2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1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答记者问。秦刚表示,美国总是喜欢对别国的事情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对自己的问题却只字不提,这是典型的双重标准。

有记者问: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发表了《201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批评美国的人权和民主制度。你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表示:事出有因。美国国务院日前发表《2013年度国别人权报告》,对中国的人权状况再次进行无理指责。

中国人权状况怎么样,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美国总是喜欢对别国的事情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对自己的问题却只字不提,这是典型的双重标准。我们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同其他国家就人权问题开展对话交流,但坚决反对利用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今天,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发表《201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就是让世人看一看美国这个想做“人权教师爷”的国家,其资质到底如何。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