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研究发现上班通勤时间过长会导致幸福感下降

2014年02月28日12: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28日电 一项研究报告显示,每天乘坐公车上下班的人,生活满意度以及幸福感偏低,焦虑感也偏高。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这项调查是基于英国2012至2013年的人口普查,有60200人接受了这项关于幸福感的调查。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坐公车花费超过30分钟,通常就会对人的幸福感以及生活满意度造成负面影响。而不论任何交通方式,旅途时间超过60至90分钟,个人幸福感会被降至最低。有趣的是,如果旅途超过3小时,这种负面影响则会消失。

研究还发现,乘车比自驾车容易累积更多的焦虑感。同时,走路上班也并不会对提升幸福感有任何帮助。通勤花费较多的人,虽然可以得到更好的工资待遇,更好的房子或是福利,但代价却是“生活得并不幸福”。

心理治疗师雪莉·马歇尔认为,人们应该寻找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她建议利用坐车的时间来做一些能改善心情的事,例如听音乐、看电子书和电影,或是学一些远程课程来打发时间。(实习生 杨含颖)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