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5%的英国人是素食主义者 少吃红肉可预防高血压

2014年02月26日18: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2月26日电 据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在英国估计有300万人是素食主义者, 约占总人口的5%。而去年针对45000英国人的一项研究发现,素食者因患心脏疾病而住院治疗的几率要低1/3。

日前日本的一项研究也表明,吃素可以保持血压在较低的状态,甚至可能达到降压药的效果。研究人员分析了七个临床试验和1900年至2013年的32项医学研究,结果发现素食者的收缩压普遍比吃鱼吃肉的人低5毫米汞柱。这个数字预计将降低7%、9%和14%的死亡率、心脏疾病和中风。

研究人员分析,其主要原因是饮食的低脂肪的效果,尤其是少吃红肉,而且水果和蔬菜也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

不过,英国心脏基金会高级营养师维多利亚·泰勒也表示,尚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认素食的降压作用,简单地不吃肉并不一定健康,那可能意味着更多的盐、糖及饱和脂肪的摄入。她建议,无论吃肉与否,健康的生活方式主要是吃大量果蔬,少吃盐,保持健康的体重,饮酒不过量等。(璗译)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