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欧洲

欧盟拨巨资用于销毁叙利亚化武

2014年02月18日19: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2月18日电(记者张杰)欧盟在17日宣布向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资助1200万欧元,用于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这笔资金将注入OPCW创建的一个专项信托基金中。此次欧盟的资助始于欧盟外交事物与安全政策事务高级代表阿什顿在2013年的的倡议,欧盟发展专员安德里斯·皮耶巴尔格斯(Andris Piebalgs)17日同OPCW签署拨款协议,最终将此倡议变为现实。

这笔资金将被用于运送、处理叙利亚的化学原材料并对化学废弃物进行妥善处理,这些行动将全程受OPCW和联合国的监督,以保证对环境不造成任何破坏。

皮耶尔巴尔格斯表示:“欧盟期待(在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一事上)同OPCW和联合国通力合作,并希望销毁化学武器将为结束叙利亚的冲突带来转机。”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强调说:“为保障禁止化学武器组织12月规定的义务得到履行而做出的巨大努力,我表示欢迎。我们援助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证明,欧盟主张化学武器不要再被使用,并找到和平和长期解决叙国危机的办法。”

欧盟早前已经向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提供了450万欧元的技术和物流资助费。从2004年起,欧盟还拨款给该组织940万欧元。欧盟总共已向该组织提供2600万欧元的资金。

联系本文记者

张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