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亚太

澳新州政府发动社会力量促进多元文化发展

2014年02月17日20: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17日电 (记者 李景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简称新州)第二届多元文化传媒奖颁奖典礼日前在悉尼举行。这是澳大利亚地方政府发动社会力量促进多元文化发展的新举措。华人企业家、澳大利亚B1管理集团董事长祁岳对此次活动积极支持并大力赞助。

2014年多元文化传媒奖评选和颁奖过程中,新州政府采取了政府搭台、媒体唱戏、企业赞助的方式,既未给政府财政增添压力,又使更多的社会角色积极参与促进多元文化发展的活动。

奥法拉州长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说,多元文化和语言多样化是新州最大优势之一。逾200种语言说遍悉尼的大街小巷,约1/3的悉尼市民晓说第二种外语,营造了不少海外企业趋之若鹜的商业环境。

新州公民及社区事务厅厅长维克多?多米尼诺表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得以持续发展,是因为政府管理办法不断创新,不断满足不同文化之间交流的需求。他鼓励族裔传媒继续努力,肩负起推动多元文化发展的责任。

B1管理集团董事长祁岳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企业支持多元文化发展的原因。她说:“支持澳大利亚发展多元文化,就是支持中华文化在澳大利亚发展。澳大利亚历史上曾经实行过种族歧视的‘白澳’政策,出现当前不同种族文化百花齐放的局面实属不易。积极维护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包容性,中华文化就一定能凭借独特的魅力,大放异彩。”

新州多元文化传媒奖创立于2013年,旨在表彰与感谢多元文化和土著传媒对澳大利亚社会的贡献。

联系本文记者

李景卫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