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埃塞俄比亚航班劫机者为副驾驶 或面临20年监禁

2014年02月17日20:16    来源:中国新闻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塞俄比亚航班劫机者为副驾驶 或面临20年监禁

日内瓦消息:瑞士官方17日举行发布会称,当天遭劫持的埃塞俄比亚客机上的乘客已被安全疏散。劫机者为31岁的副驾驶员,现已被警方逮捕。日内瓦检方称,劫机者可能面临高达20年的刑期。

据瑞士《资讯报》报道,日内瓦检察官奥利佛·乔默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瑞士联邦政府已着手调查这起案件,并将对劫机者提起上诉。如果罪名成立,劫机者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机场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德利昂表示,劫机者认为自己在国内受到威胁,所以想前往瑞士寻求庇护。他向警方供述称,他趁机长上洗手间时将其锁在里面,独立一人将飞机降落在日内瓦国际机场。

劫机者在航班降落几分钟后,利用绳索从机窗逃出,并向机场警察投降。机场发言人阿历克·格朗让对路透社表示,“他本人向警方表示,自己是劫机者。警方随后将其逮捕,情况得到了控制。”警方还表示,这名劫机者并未携带任何武器,也没有对乘客造成伤害。

另据美联社报道,航班在飞临意大利上空时发出了劫机信号。意大利军方立即出动两架战斗机伴飞。

当地时间17日清晨6时,这架载有约200名乘客的ET702航班迫降在日内瓦国际机场。瑞士防暴警察包围了停靠在机场跑道尽头的客机。机上人员双手抱头,依次在警察的护送下走下舷梯。大多数机上乘客走出机舱时并不知道发生了劫机事件。

埃塞俄比亚国家电视台报道称,这架航班原计划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发往罗马,这架航班为波音767-300型号飞机。事发时,机上共有193名乘客,其中140人为意大利国籍。目前,全体乘客将继续前往目的地罗马。

事件发生后,日内瓦国际机场一度临时关闭,17日清晨许多进出日内瓦的航班受到影响。数小时后,机场方面表示,机场已经重新开放。(完)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