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南部将遭“灾难性”暴雪袭击 市民抢物资引枪击骚乱

2014年02月13日05: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2月12日电 据美媒综合报道,美国东南部从本周三开始将再次陆续迎来暴风雪天气。有市民趁风雪来临前到超市抢购物资引起枪击骚乱。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计,新一股挟带冻雨、雪和冰的寒流周二将再次席卷美国东南部地区,气象局警告这场冰风暴可能是“历史性灾难事件”。

气象局预计佐治亚州北部、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来纳州将是此次冰风暴重灾区。其中佐治亚州北部山区积雪可能厚达15至20公分,首府亚特兰大北部近郊亦会出现2至8公分积雪。

气象专家称,佐治亚州及其他南部地区将迎来10到20年一遇的“灾难性”大雪灾害,预料路面将结冰并厚达两公分。

由于美国南部甚少下雪,气象局的寒流警告让南部多个州政府严阵以待,以防再出现交通大混乱。目前各州最担心的就是冰雪重压导致树木及电线杆断裂,造成大停电。在1月底美国南部地区发生的暴雪灾害中,休斯顿、亚特兰大等城市受灾严重,交通一度瘫痪,佐治亚州州长内森迪尔遭到民众指责“面对灾害不知所措”。

目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签署紧急命令,运送联邦救援物资至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全市的学校从昨日起已宣布停课两日。

另据报道,暴风雪来临前,大批居民蜂拥到超市抢购应急物资,亚特兰大近郊一间超市出现争拗,混乱中有人开枪打伤两名女子,警方事后拘捕一名涉案疑犯。

气象局预报,这一波暴风雪将朝东部海岸移动,届时美国东北部各州将迎来大雪。(李牧)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