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1200万英国人将被建议服用降胆固醇药物

2014年02月12日19: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2月12日电 英国卫生部门即将出台的指南建议1200万国民服用他汀类降胆固醇药物,主要针对50岁以上男性和60岁以上女性,其目的是防止中风和心脏病。

目前执行的指导建议是,如果一个人在10年内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达到20%就需要服用此类药物,随着英国国家卫生与临床技术优化研究所(NICE)将服用他汀类药物的风险标准降低,未来还将有500万人加入到被建议服用的阵营内。

在英国,这种药物是最常用的处方药之一,每年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为此耗资4.5亿英镑。

研究表明,83%的50岁以上男性和56%的60岁以上女性因为年龄、胆固醇水平、血压和体重的缘故,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高。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公共卫生专家沙阿易卜拉欣说,这是现代生活方式带来的可悲的结果,因为人们摄入了大量的饱和脂肪和加工食品,国家不得不通过推荐药物的方式来保证人们的健康,这样的建议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未来人们要从思想上改变生活方式。

也有专家建议,最好的避免心脏疾病的方法就是改善饮食和生活方式。

但同时有研究表明,多达五分之一的患者服用他汀类药物会出现副作用,包括肌肉酸痛,记忆障碍,白内障和糖尿病。(璗译)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