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好莱坞著名影星秀兰·邓波儿病逝

2014年02月11日21: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洛杉矶2月10日电 (记者陈一鸣)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晚11时左右,好莱坞著名影星秀兰·邓波儿在美国旧金山郊外伍德赛德市的家中病逝,享年85岁。

1928年4月23日,邓波儿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儿童时期的邓波儿是美国著名童星之一。3岁时,她在母亲安排下进入一所幼儿舞蹈学校受训,不足4岁便出演了人生的第一部影片《婴儿战争》,6岁时出演了歌舞影片《起立欢呼》。1935年,年仅7岁的她成为获得奥斯卡奖的第一个儿童。邓波儿主演了《一月船长》、《苏珊娜骑警》、《海蒂》等多部著名影片,并因其甜美的笑容而在经济大萧条时长期走红影坛。

1999年,邓波儿以童星时期的成就,入选美国电影学会“百年来最伟大女演员”,位列第十八名。

1967年起,邓波儿走上政坛,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出任礼宾司司长的女性,并曾担任美国驻加纳、捷克斯洛伐克大使。1977年4月,邓波儿曾访问中国。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一鸣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