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要求肯尼亚政府释放7名被其扣押的人员

南苏丹反政府代表团拒绝出席第二轮和谈

2014年02月10日22: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喀土穆2月10日电(记者 吴文斌)据南苏丹反政府武装发言人10日下午宣布:“他们的代表团将不参加原定于周一晚上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与南苏丹政府举行的第二轮和谈开幕式,理由是他们的7名代表仍然被扣押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南苏丹反政府武装发言人约翰内斯·摩西今天下午指出,肯尼亚政府禁止南苏丹政府在第一轮和谈后释放的因涉嫌去年12月15日“政变”和流血冲突而被铺的7名同事前往亚的斯亚贝巴出席谈判,因此他们的代表团将不参加拟于10日晚举行的第二轮和谈开幕式,除非他们被释放。

摩西说,西非政府间发展组织已派代表赴内罗毕说服肯尼亚政府释放我们的同志,并允许他们前往亚的斯亚贝巴,我们正在等待谈判结果,“这是我们的最终决定,我们不会放弃”。

原定于10日晚开始的第二轮会谈,将集中研讨冲突双方的政治对话和民族和解问题。看来,双方有可能再次陷入“先开谈还是先放人”的“轮回”之中。

自南苏丹冲突双方去年12月15日爆发冲突以来,已造成近百万人无家可归,数千人伤亡,3百多万人严重缺乏食品。而双方今年1月23日在亚的斯亚贝巴签署停火协议至今,一直相互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大小军事冲突不断。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