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金色眼镜蛇”多国军演拉开帷幕

2014年02月10日22: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2月10日电(记者 于景浩)由泰、美两国主办的2014年度“金色眼镜蛇”多国军事演习11日正式拉开帷幕。根据中国国防部外事办的消息,应主办方的邀请,中国军队将首次派出17人分队赴泰国彭世洛府参演。

“金色眼镜蛇”演习是泰美联合主办的年度机制性多边联合军演,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年度军事演习,演习从自1982年以来每年举行一次,今年的演习预计将持续到2月23日。中国从2002年起开始派遣观察员参与“金色眼镜蛇”军演,本次是中国首次派出人员参加科目演练。

据悉,中方参演分队以广州军区为主抽组,参加演习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演练部分,主要参演科目包括指挥协调中心工作和室内推演、工程援助演练、医疗救援和军事医学研讨交流活动。

根据泰国《曼谷邮报》此前的报道,泰方军演联合导演、泰国陆军中将塔差彦?斯素万表示,今年的“金色眼镜蛇”演习将首次邀请中国军队参与,同时演习地点涵盖区域包括泰国彭世洛、孔敬、春武里、罗勇、尖竹汶等府。斯素万中将透露本次军演,美军参演士兵达9000人,是泰国参演士兵数量4000人的两倍多,此外参演国家还包括新加坡80人、日本120人、韩国300人、印尼160人以及马来西亚120人。同时包括缅甸、越南、老挝、南非、新西兰、乌克兰、俄罗斯、巴基斯坦、英国等国将派观察员出席本次军演。

联系本文记者

于景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