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一名反政府示威核心领导人被捕

2014年02月10日20: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2月10日电(记者 于景浩)泰国警方10日表示,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PDRC)一名核心领导人颂提彦10日被捕,警方对他指控的罪名包括违反紧急状态令,以及叛国罪等。据悉,颂提彦是遭泰国刑事法院2月5日发出逮捕令的19名反政府领导人之一,他也是第一位遭到警方逮捕的反政府抗议领导人。泰国警方表示,颂提彦是仅次于素帖的第二号遭通缉的反政府领导人,他被认为是反政府抗议运动的幕后“军师”,主要负责从捐助者那里获取抗议示威的金融支持和援助。

据泰国媒体报道,颂提彦当天下午1点30分左右在叻抛区一家购物中心单独就餐时遭到逮捕,颂提彦拥有一家名为T-News的新闻社,以及一家卫星电视台。泰国看守政府维持和平与秩序中心(CMPO)表示,颂提彦所拥有的媒体机构被指控没有遵守紧急状态法令,此外他还将面临叛国罪的指控。泰国刑事法庭2月5日通过了对包括素帖在内的19名反政府示威领导人的逮捕令,泰国看守政府目前正寻求法庭发出对另外13名抗议领导人的逮捕令。

10日,泰国首都曼谷靠近总理府一处反政府示威地点发生爆炸,造成6名清洁工受伤。据悉,爆炸是由清洁工人在清理垃圾时不慎引爆一个简易炸弹装置造成的,6人中有2人伤势严重。泰国政治僵局并没有随2月2日大选结束而消散。目前泰国看守政府同选举委员会就补选问题及大选合法性等问题再次陷入争端。

联系本文记者

于景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