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以体育外交为今年外交开篇 形式新颖寓意深远

2014年02月09日10: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9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8日,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6日至8日赴俄罗斯索契出席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访问结束时,外交部长王毅介绍了有关情况。

    王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保持外交大政方针连续性和稳定性基础上,提出了外交新理念,开展了外交新实践,打开了外交新局面。习近平主席以体育外交为今年外交开篇,形式新颖,寓意深远。奥林匹克精神倡导的团结、友谊、和平是人类共同的愿望,也是中国外交孜孜以求的目标。习近平主席此次索契之行拉近了中俄双边关系,增进了两国人民友谊,展现了中国开放自信的大国形象,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并且再次凸显了大国和周边在我国外交中的特殊重要地位。

    王毅表示,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积极运筹良性互动、健康发展的大国关系,切实把“亲、诚、惠、容”的理念贯穿到周边外交实践当中。我们要秉持正确义利观,不断深化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合作。我们要加强经济外交,为国内全面深化改革服好务。我们要以举办亚信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为契机,办好主场外交,发挥中国的应有作用。我们要大力推进公共外交,讲好中国的成功故事,提升中国的软实力。展望未来,中国外交将在国际风云变幻中把握方向,保持定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国内现代化建设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和合作机遇,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