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金正恩提出农业生产任务:种好庄稼 大幅增产

2014年02月07日08: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7日讯 据朝中社平壤消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6日向全国农业部门分组长大会与会者致信函《高举社会主义农村提纲的旗帜,在农业生产中大搞革新》,指出,今天农业部门最重要的任务,是种好庄稼,大幅增加农业生产,同时要求高度发挥分组管理制的优越性,并指明分组长的任务。

金正恩在信中指出,距今50年前,金日成主席发表《关于我国社会主义农村问题提纲》,首次指明了解决农村问题的辉煌道路,社会主义农村提纲发表以后,在朝鲜社会主义农村建设中发生了巨变。农村提纲是我们党必须始终不渝地高举前进的社会主义农村建设的伟大旗帜。

金正恩接着阐明了切实贯彻社会主义农村提纲提出的任务,在新世纪农村建设中带来新的转变,最终解决农村问题等一系列问题。

金正恩指出,要在农村更加有力地开展思想革命、技术革命和文化革命。种好庄稼,大幅增加农业生产。

金正恩表示,我国已成了当之无愧的政治思想强国、军事强国,现在只需种好庄稼,实现粮食自给自足,那么任凭敌人怎样进行疯狂活动,我们朝鲜式社会主义还是坚如磐石,我们也能随心所欲、信心百倍地进行革命和建设。

金正恩说,农业部门要在社会主义农村提纲发表50周年的意义深远的今年,种好庄稼,一定完成党和国家提出的粮产目标。从迎接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的2015年起,还要攻占更高的粮食高地。要在大大增加粮食生产的同时,在蔬菜、畜产和果木等农业的所有部门掀起新的革新。

金正恩指明了大幅增加农业生产的途径:

就要根据党的农业政策和主体耕作法的要求,科学种田。

加紧进行种子革命、改进采种工作,在耕作方法要进行革新。

要本着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的原则,安排好作物和品种,科学搞好田间管理,积极采用先进的耕作方法和技术。

要积极提倡有机耕作法,树立农产和畜产的环形循环生产体系。

农业科学研究部门要把研究工作集中于圆满解决种子问题、耕作技术问题、新的农业机械研发问题等贯彻党的农业政策中的科学技术问题。

要把农业科技成果及时应用到生产活动,保护耕地、扩大谷物栽培面积。

农业部门要大力开展靠自力种地的运动。

金正恩在信函中指出,提高分组的作用,进一步发扬分组管理制的优越性。

农业部门要适应现实发展的要求,正确实施分组管理制,以使农场员增强责任感,高度发挥创造积极性。

要增强分组长的责任感和作用。

分组长要成为我们党农业政策和主体耕作法的积极拥护者、宣传者和执行者。要成为认真负责地、创造性地进行分组农业生产和分组管理的分组真正的主人、老练的指挥员。要成为精通所有农活,掌握现代农业科技知识的新世纪真正的庄稼把式。要成为精心保管、爱护和管理农场共同财产的好管家。要成为像亲骨肉那样关心和照顾分组员的分组大哥、大姐。要成为在农业生产中大力掀起革新热潮的农村先驱和旗手。

国家要加大对农业部门的投资,要用劳力支援农村,增强内阁和农业领导机关的作用。

要加强党对农业部门的领导,建设好分组长队伍。

金正恩表示相信,农业部门的所有干部和劳动者满怀胜利信心,高举社会主义农村问题提纲的旗帜,在农业生产中带来新的转变。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