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韩离散家属会面将于2月下旬举行

2014年02月06日03: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韩离散家属会面将于2月下旬举行

  本报平壤、首尔2月5日电 (记者王莉、万宇)据朝中社5日报道,朝韩红十字会当天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就离散家属会面举行了工作接触,双方商定于2月20日至25日在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会面活动。

  报道说,朝韩双方就成功保障离散家属会面活动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协商,并签署了协议书。会面规模以去年双方交换的最终名单为准来确定,会面形式和方法遵循以往惯例。考虑到气象条件,双方决定,露天会面改为室内会面,集体会面将在离散家属会面所和金刚山饭店举行。

  报道说,双方还决定,离散家属会面活动举行后,将举行朝韩红十字会工作接触,就解决人道主义问题继续进行协商。

  据韩联社报道,朝韩双方在短短4小时内就对团聚活动达成了一致。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和以往惯例,韩方离散家属将分两批赴朝,每批会面持续3天。这是2010年10月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以来,时隔3年4个月朝韩离散家属再度团聚。据悉,韩方工作小组将于7日访问朝鲜,开展相关准备工作。

联系本文记者

王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