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采取严厉措施推行价格新法

2014年02月05日13: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2月4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今天在此间表示,政府新近制定的“成本与价格法”将从2月10日起实施,各个经济部门的企业必须严格自律,遵守这部新法律的规定。对于违反成本与价格法的企业和业主,政府有关部门将会采取“最严厉的措施”。

马杜罗总统是在纪念查韦斯领导军事政变22周年集会上讲话时做这番表示的。他强调, “决不允许企业违反法律,必须加快生产,加紧工作和加速国家的繁荣”。

去年下半年,委内瑞拉国内物价快速上涨,黑市美元汇率直线上升,市场供应波动。为此,委内瑞拉政府开展了全国性的物价大检查,对故意抬高物价的商家进行整顿。随后,马杜罗总统根据国会授予的“委任立法权”,修订和颁布了新的“成本与价格法”。这部新法律规范了商品销售的定价机制,将企业利润严格限定在30%以内,并且对谋取超额商业利润、囤积商品、走私商品、阻碍物价检查等商业投机和搅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分别给予罚款、勒令停业、接管店铺以及判刑入狱的惩罚。

这部新法律出台后,遭到委内瑞拉企业主的批评和指责。委内瑞拉工商联合会指出,将上诉委内瑞拉最高法院,要求撤消这部法律,因为这部法律“侵犯私人产权”,“违反宪法”和“歧视性的”。

马杜罗总统则表示,这部新法律“旨在保护贫困民众利益,要求企业自律,制定合理价格。他强调,委内瑞拉正在进行“经济革命”, “谁也不能阻止我”。对于违反新的成本与价格法的企业和业主,政府将“采取最严厉的措施”。(完)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