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微软宣布任命纳德拉为新CEO 盖茨辞董事会主席

2014年02月05日08: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微软新CEO纳德拉。(来源:微软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电脑业巨头微软周二(4日)宣布,萨蒂亚-纳德拉将出任微软的下一届首席执行官,接替刚卸任的鲍尔默。

印度裔的纳德拉曾是微软的“企业和云产品”负责人,建立和运行微软的计算机平台和开发工具。

纳德拉现成为微软历史上第三位CEO,前两位分别为比尔-盖茨和史蒂夫-鲍尔默。

微软的创始人比尔-盖茨说,没有什么人比纳德拉更适合做该公司的领导人了。

微软周二还宣布,创始人比尔-盖茨辞去董事会主席的职务,转任微软的科技顾问,但仍会在董事会中保留一个席位。

微软的首席独立董事约翰-汤普森将接替盖茨出任董事会主席。

纳德拉说,微软公司是很少几个真正通过技术来彻底改变世界的企业之一,他对能够担任微软的CEO不胜荣幸。

纳德拉说,微软未来的机会是巨大的,但是必须抓住这些机会,明确重点,行动迅速,继续变革。

他称自己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提高微软公司更快的向客户提供创新产品的能力。

纳德拉出生于印度第六大城市海得拉巴,现年47岁。在班加罗尔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后,纳德拉移居美国,在获得威斯康星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和芝加哥大学的MBA学位后,于1992年进入微软。历经比尔?盖茨和鲍尔默两任领导,他已经在微软任职近22年。

除了要追赶苹果公司与谷歌公司等强敌,纳德拉也将身负重任,要完成鲍尔默去年启动的策略变革,这包含整合72亿美元买来的诺基亚公司手机事业,并把微软变成一家服务与硬件供货商。

比尔-盖茨说,在微软重要的转型期间,没有别人比纳德拉更适合来领导微软公司了,因为他有过硬的技术,会是个成熟的领导人。

但有分析师认为,纳德拉对于微软太过了解,已经被同化,无法对微软这台“臃肿的机器”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也无法带来微软需要的新鲜血液和思维动力。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