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旧金山湾区豪宅成交量2013年创新高

2014年02月05日04: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2月4日电 最新报告显示,美国旧金山湾区2013年成交的价值200万美元以上豪宅数量达到2604栋,创历史新高。

据房地产数据分析机构DataQuick昨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旧金山及硅谷地区是2013年200万美元以上房子成交量最多的地区,创下自1988年开始有纪录来的新高。

DataQuick分析员安德鲁拉帕奇认为,2013年旧金山湾区豪宅成交量猛涨,主要是因为谷歌和脸书等互联网高科技公司股价大涨,造就了一大批科技“暴发户”,这些人不惜重金抢购公司周边的房产,将房价进一步推高。

另一个推高房价的因素则是存量房高价出售。很多以前没有出售的房子,也趁房价高涨时择机抛售。脸书公司总部所在地帕罗阿托市2013年售出价最高的一栋豪宅是位于老城区的一栋旧房子,该房以前从未在市场出售,最终以1500万美元的高价被买走。

蒙洛公园苏富比国际房产公司房屋经纪人阿瑟沙里夫认为,市场上的房子供应少而买房者众多,房屋数量供不应求,是2013年百万豪宅大卖的基本原因。

自2011年起,随着美国经济的逐渐回暖以及大量外国尤其是中国购房者的涌入,旧金山湾区的房价节节攀升。部分地区房价年增幅超过50%。100万美元在美国其他州能买到豪宅,但在旧金山湾区已买不到很好的房子。2013年湾区九县的100万元以上房子销售比2012年增加了40.6%,是自2007年以来的新高。 (李牧)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