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极限运动参与者呈现年轻化倾向

2014年02月03日14: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3日电 从传统上讲,极限运动通常最受青年人的欢迎,而在澳大利亚,参与这些惊险刺激的体育运动的人群,正日益呈现更加年轻化的倾向。随着极限运动中成长起来的一代年轻人开始养育子女,他们也尝试着让自己的下一代从小就接触这些有趣的运动方式。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越来越多的低领幼儿和青少年涌入极限运动领域,这类活动正变得更加安全和普及。甚至有两岁的儿童开始参加小轮车竞技比赛,令人叹为观止。

据报道,澳大利亚体育委员会已将极限运动列为未来30年内最有影响力的潮流体育之一。其中,滑板、轮滑和攀岩项目将在今年的南京青年奥运会上亮相。

墨尔本莫纳什大学体育讲师汤姆·希楠说:“年幼的孩子们觉得极限运动很拉风,而家长们也都知道这是安全的,极限运动已不再有令人感到恐惧的因素了。”澳大利亚体育委员会研究副主管保罗·费尔威瑟对媒体表示:“极限运动在年轻一代中日趋流行,尽管表现形式各不相同,但是它们都具有很刺激和吸引人的一面,并且将会逐步成为主流。“(实习生 黄馨)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