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方回应安倍会谈提议 勿再玩花招蒙混过关

2014年01月30日01: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30日电   (记者苏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29日就日本与中韩的关系表示,正因为存在问题,才应不附带前提条件地坦率交谈,呼吁尽早举行首脑会谈。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奉劝日本领导人要老老实实承认错误,改正错误,不要空喊对话口号,企图玩花招,蒙混过关。

华春莹说,关于中日领导人对话问题,我们已多次明确表明了立场。日方不能一方面拒不承认错误,还到处说中国的坏话,到处煽风点火,企图抹黑中国,另一方面又避重就轻,避实就虚,空喊对话口号。

华春莹强调,我们再次奉劝日本领导人,不要再企图玩花招,蒙混过关,而是要老老实实承认错误,改正错误,以实际行动为改善与邻国的关系创造条件。

分享到:
(责编: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