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陆海空三军将领均曝性丑闻 五角大楼尴尬应对

2014年01月28日12: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8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近日,美国陆海空三军将领均出爆性丑闻,令五角大楼尴尬,军方威信降低。

    报道说,陆军准将罗伯茨在南卡罗来纳州杰克逊堡基地公开警告官兵:他和陆军“零容忍性骚扰和性攻击。”但这名将军没有告诉下属有关自己的故事:罗伯茨本人由于被控多次攻击他的情人之一而正在受到调查。

    美国陆军传奇部队82空降师指挥官施威泽在北卡罗来纳布拉格堡会晤一名国会女议员的时候表现得彬彬有礼。但随后,他却给另外两名将军发出电邮称,那名共和党女众议员埃默斯“热得冒烟”并开玩笑称有性行动。

    美国空军一星将军乌里奇在联合基地办公桌上总是有一瓶伏特加,上班时一再喝酒。因为他喝酒太厉害,另一军官告诉调查人员说,“如果他没有酒精,轮子就要掉下来。”已婚的乌里奇还受到婚外情的调查,那是军方法律所禁止的。

    此前,《华盛顿邮报》还根据信息公开法得到20多起军方个人行为不端调查档案,涉及海军和其它军种的将军。过去15个月来五角大楼忙于应付将军性丑闻曝光事件,美军领导形象严重受损。

    自从2012年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通奸案曝光以来,军方一直穷于应付高级将领的婚外情问题。彼得雷乌斯是同代人当中最著名的陆军上将。

    《华盛顿邮报》说,海军则出现一系列性贿赂丑闻,还有一起涉及三星海军将领的使用假筹码赌博。空军曝光一名核指挥官在莫斯科酗酒,受到调查。陆军开除了乱摸一名女子的将军,又强迫接受外国人贵重礼物的另一指挥官退休,还有一名驻非洲指挥官使用公款和妻子享受每晚750美元的加勒比海酒店套间,已被降职。

    上述话题在五角大楼内非常痛苦又敏感,很多将领都说他们感到震惊,但不愿意公开批评同僚。(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