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国将为世界和平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2014年01月26日08: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达沃斯1月25日电(记者 刘歌)1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演讲时表示,一个深化改革、日益繁荣的中国将为世界和平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首先,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同时也将推动各国共同坚持和平发展,这既是全球化背景下的唯一选择,也是人类发展进步的必然方向。

第二,中国将积极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在世界和地区事务中主持公道,伸张正义,践行平等,更加积极有为地参与热点问题的解决,通过维护和平来发展自己,同时又以自身发展促进世界和平。

第三,中国将继续通过平等协商处理矛盾和分歧。愿在维护国家根本利益前提下,以最大诚意和耐心,坚持对话解决分歧。

第四,中国将与世界各国共同维护人类良知与国际公理。决不允许过去的侵略者为侵略历史翻案,决不允许昔日的强权再度走上对外扩张邪路,也决不允许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思想以任何形式死灰复燃。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