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国将不断充实和完善自身软实力建设

2014年01月26日08: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达沃斯1月25日电 (记者刘歌) 2014年1月24日,在瑞士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回答了美国知名学者、“软实力”概念发明者约瑟夫·奈关于中国如何推进自身软实力建设的提问。

王毅说,对于一个大国来说,软实力的构建必不可少。中国独特的软实力至少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国早在几千年前就提出要“王道”不要“霸道”,要以德治国,以和为贵等一系列重要思想,这些思想至今还在世界上闪耀着光辉。二是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这条道路符合中国国情,得到人民拥护,已经并将继续被证明是一条正确道路,对其他国家也有借鉴意义。三是中国外交秉持的理念。主持公道、追求正义、践行平等是中国外交的传统,这与其他大国外交的理念有所不同,得到了世界多数国家尤其是中小国家的肯定与赞赏。今后,中国会继续致力于探索和实践自身的软实力,将其不断加以充实和完善。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