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届欧洲汉语教师培训会开幕

2014年01月25日09: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月23日电(记者 邢雪)23日,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首届欧洲汉语教师培训会在法国巴黎索邦大学开幕,本次培训集中了来自欧洲十几个国家的汉语教学代表,共同交流汉语教育方式与心得。

本次培训由法国国民教育部巴黎学区和法国汉语教学协会发起,意在推动欧洲汉语教学的发展。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公参马燕生、法国国民教育部汉语总督学白乐桑、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等中法教育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2014年是法兰西学院设立第一个汉语教席200周年,也是法国汉语教学协会成立30周年。马燕生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而民相亲,在于语相通。2012年至2013年,中法两国互办了语言年,法国数万民众齐参与,掀起了新一轮学汉语、去中国的热潮,活动更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了解,推动了汉语教学和法语教学的进一步发展。

据白乐桑介绍,经过多年努力,法国学汉语的人数有了巨大增长,越来越多的小学和中学里开始教授中文。马箭飞说,汉语教学推广要采取因地制宜的发展方式,大力发展外国当地汉语教师队伍,提高汉语教师水平。

此次汉语教师培训为期两天,据主办方介绍,培训重点是汉语教师的教学实践,如何将数字技术运用到汉语教学当中,改变教学方式以期达到更好的汉语教学效果,提高学生的口语写作水平。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