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旧金山、上海地铁系统缔结“姐妹关系”

2014年01月25日06: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1月24日电 旧金山湾区捷运系统于23日正式与中国上海地铁缔结为“姐妹捷运系统”,成为加州第一个与外国城市结盟的运输单位。

湾区捷运系统董事会最早于2012年10月通过了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缔结为姐妹捷运单位的提案,并于2013年借助旧金山市长李孟贤首次访华的时机,与上海地铁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在昨日举行的董事会上,湾区捷运系统无异议通过了与上海地铁结盟的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旧金山、上海两座国际化大都市的捷运系统正式缔结“姐妹关系”。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列车通信技术控制系统、智能电子票技术、高承载量管理及车站商场发展管理等方面展开技术与讯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湾区捷运规划及发展助理总经理罗伯特.鲍尔斯表示,上海地铁平均每日载客量逾八百万人次,并拥有最先进的列车控制技术及完善的车站零售商场,都值得湾区捷运系统学习。

湾区捷运系统是连接旧金山与湾区都市群的有轨大众捷运交通系统,亦是国际市郊铁道标杆联盟成员。(李牧)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