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专场活动发岀中国强音 体现中国特色

2014年01月25日00: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达沃斯1月24日电 (记者 刘歌)24日下午,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来到论坛现场演讲。王毅重点中国改革对世界的意义。王毅说,我们的民族历来善于改革,勇于改革,中国对改革充满信心。他说,中国的改革为世界提供机遇,首先是市场机遇,中国市场吸纳力,为各国带来机遇,去年中国汽车销售2100万辆;进口额达20000亿美元;其次是投资机遇,去年中国对外投资额,非金融类投资达900亿美元;中国为世界带来增长机遇,去年中国保持了超过百分之七的增长率。统计表明,中国每百分之七的经济增长,就会拉动世界百分之一的增长率。

他明确回应了有关日本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强调日本领导人对靖国神社参拜,如同在欧洲,有领导人为纳粹献花,人民不会答应!

23日晚,狗不理的包子、百饺园的饺子、热气腾腾的五卤面,汤大馅儿的饹子现身达沃斯论坛会场主大厅,引来一阵惊喜,与会者们不禁发出啧啧声。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军对本报记者说,正月初一吃饺子,初二吃面,初三吃合子,合子是一种小圆有馅的饼,意思是钱合子。 图吉利,来年多多挣钱的意思。23日是中国农历小年,正巧是论坛会期,欢迎达沃斯与会者与我们一起过中国小年。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一边“招呼”大家品尝地道的天津小吃,一边对记者说,中国给达沃斯带给很多惊喜,今年是中国代表出席达沃斯年会以来第35个年头,再过几个月天津将继续主办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一位日本与会者说,今晚也有一场“日本之夜”活动,“天津之夜”的热闹,让我感动达沃斯论坛上的“中国热”。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一边“招呼”大家品尝地道的天津小吃,一边对记者说,中国给达沃斯带给很多惊喜,今年是中国代表出席达沃斯年会以来第35个年头,再过几个月天津将继续主办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