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政府与反对派达成和解 骚乱持续

2014年01月24日19: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月24日电 (记者 刘旭)据俄媒体报道,24日,乌克兰政府与反对派代表在谈判后达成和解,若反对派示威者停止抗议集会,政府将释放在示威中逮捕的激进分子。反对派领导人克里奇科呼吁示威者和解,但此条件未被示威者接受。据悉,乌克兰反对派与政府的谈判仍将继续。

乌克兰首都基辅爆发19日骚乱,反对派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向警察投掷石块、燃烧瓶和烟花爆竹,警察则用催泪弹和橡皮子弹回应。反对派向警方发动攻击并烧掉了设置的路障。目前,骚乱仍在继续,已造成278名警察和150多名反对派示威者受伤,2名示威者死亡。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17日签署法律限制群众的示威活动,该法律的颁布更引起了示威者的不满。22日,反对派向总统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提前进行大选,否则将发动攻击,乌克兰政府断然拒绝了该通牒。

据俄新社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认为乌反政府示威活动趋于活跃在相当程度上受到外国的唆使。乌克兰国家内部问题应该在法律框架下通过对话解决,而不应受到外界干涉。他表示,俄罗斯已准备好同欧盟合作,讨论如何解决乌克兰危机。

俄罗斯文传电讯社消息称,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23日呼吁东西方政治家停止争夺该国的斗争。他保证,乌克兰将保持完整。只要他在位领导乌克兰,就不允许任何人分裂乌克兰。乌克兰是独立国家,乌克兰人民希望、也有能力决定自己国家的命运。

乌克兰的大规模抗议示威因去年11月底乌克兰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议而起。根据协议,乌克兰将加入欧盟自由贸易区。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当时表示,乌克兰需要平衡与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的经贸关系。乌克兰中断加入欧盟的道路引发了乌克兰反对派的大规模抗议游行。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