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旧金山迎中国农历新年“欢乐春节”好戏连台

2014年01月24日05: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1月23日电 (李牧) 随着2014中国农历马年春节的临近,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正在旧金山湾区热烈开展。

每年春节期间,由旧金山中华总商会在唐人街举办的中国农历春节花车大游行已成为旧金山市的传统节目,吸引包括华人在内的各族裔社会文化团体热情参与。每年在现场及电视机前观看直播的观众达数百万,成为全美国规模最大的庆祝中国农历春节活动。今年2月15日,由中国文化部提供兵马俑服装组成的巡游方队将登场马年花车大巡游,届时到场人数将再创新高。

1月25日,斯坦福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的马年春晚将在该校纪念礼堂举行。2月1日,斯坦福交响乐团将在该校音乐厅举行“中国新年音乐会”,拉开第十届斯坦福泛亚音乐节的序幕。届时,中央民族乐团首席琵琶演奏家赵聪、著名华裔钢琴家陈瑞斌、华裔小提琴演奏家薛苏里将与斯坦福大学交响乐团合作演奏《黄河钢琴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等耳熟能详的乐曲。2月22日,青海艺术团一行28人将在斯坦福大学演出“印象香巴拉——青海藏族戏曲音乐舞蹈晚会”,为广大美国民众尤其是硅谷地区的华人华侨呈现原汁原味的藏族风情。

2月5日,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主办的“第五届美国国际艺术节——跨越海洋的握手”专场音乐会将在旧金山艺术宫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北京交通大学附中合唱团、中关村三小民乐团等200多名小演员将与旧金山男生合唱团同台演出。2月10日、11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北美文化艺术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节——欢乐春节文化周”将在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开幕,20多位中国民间艺人届时将展现各自拿手的民间技艺,将精湛的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展现给美国民众。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对此表示,旧金山湾区“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不仅带来了祖国人民对海外同胞的新春问候,也带来了中国人民对美国民众的友谊和祝福。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