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奥克兰将计划建以“李娜巨星”命名的国际网球学院

2014年01月21日08: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英文先驱报报道,新西兰奥克兰为了吸引更多人关注网球运动,正计划建设一所国际网球学院,并欲以中国超级巨星李娜的名字打响知名度。

目前,该计划在初步探讨阶段,想法已得到了很多方面的支持,包括奥克兰市议会资助机构奥克兰旅游赛事和经济发展中心(ATEED)。首席执行官Brett O'Riley表示:“我们在网球项目上发现了一些机会。有很多机构都很期待在亚太地区发展学院事业。Brett O'Riley还表示,在高尔夫球场上,我们的青少年发展计划效果斐然,我们认为网球有很大的机会。目前,我们奥克兰已有了世界一流的运动医学设施及几所大学,这个建设一所国际网球学院的想法,是具有很强吸引力的。现在奥克兰拥有数以千计的国际留学生,有宜居的环境、高质量教学机构和设施,由于教育事业,我们能成为备受关注的国家,那么网球学院为什么不行呢?

该家学院可能会以ASB球场为主场,旨在吸引更多亚洲地区人们的关注,当然也为国内各地的网球运动员。ASB网球场(ASB Tennis Arena)需要重建,为的是让奥克兰的夏季比赛能提高赛事级别。理想状态下的新体育场要具备全天候比赛的能力,这才能应付奥克兰复杂多变的天气。

不过,奥克兰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澳大利亚是一个拥有381000个网球场和74000个教练的网球大国;布里斯班是大名鼎鼎的网球学院,芸芸学子遍布;中国也正经历着巨大的网球热潮,今年将要举办6场WTA级别赛事,比2012年多了两场,网球场的兴建也是速度惊人。

目前,全世界的网球学院很流行“名人命名”。Brett O'Riley表示,李娜是我们所期望的那种球员,大名鼎鼎、知名度超高,这将为奥克兰打响网球运动的招牌很有帮助。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