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索马里海盗自2012年来首次劫持商船

2014年01月20日19: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20日电(记者倪涛)南非新闻24小时网站的报道称,一艘商船18日在索马里海域被海盗劫持,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索马里海域海盗首次成功截获商船。肯尼亚的海员工会秘书长安德鲁表示,被劫持的商船上有印度、埃及和叙利亚等国船员,不过他并没有透露船员具体的人数。

自国际社会合作打击索马里海盗以来,该海域发生的海盗袭击事件急剧下降。据悉,2011年索马里海域发生了176起海盗袭击事件,到2012年,这个数字下降到了36,而2013年更是下降到了7。有专家称,只要在索马里陆地上的海盗团伙没有解散,索马里海域就会长期存在着被海盗袭击的风险。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