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曼谷爆炸案一伤者死亡 看守政府指反对派自导自演

2014年01月19日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曼谷爆炸案一伤者死亡 看守政府指反对派自导自演

  泰反政府群体示威者17日在游行途中遭炸弹袭击,目前已知有31名示威者在这次袭击事件中受伤,受伤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泰国反对派没有受到17日手榴弹袭击事件的影响,示威领袖素贴18日带领数千名支持者上街,要求警方承认责任。不过执政党反驳指控,称示威者在事发前突然更改路线,又拒绝让警方搜查,质疑是反对派自编自导抹黑看守政府的阴谋。

  报道称,袭击中一名重伤的46岁男子,当地时间18日凌晨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其余37名伤者中,11人仍然留院。曼谷蓝甘杏大学政治学者汶耶革表示,爆炸令示威者与政府支持者、警察之间更可能爆发冲突,增加军方介入的机会,令政变更可能发生,不过他没有评论袭击是哪一方发动。

  素贴声称爆炸不会削弱反对派士气,他带领游行队伍行经爆炸发生的街道,以示悼念。反对派发言人表示,为防再有意外,已加强保护素贴,先行队伍也会在游行大队到达前,检查沿路有否异样。

  近2000人18日在获得当局批准后,在警察总部内示威,示威者敦促政府将爆炸事件的元凶绳之于法。

  对于反对派批评爆炸的幕后黑手是看守政府,看守总理英拉坚持政府与爆炸无关,并对暴力升温表示忧虑,但她强调下月大选必须如期举行,以尽快解决政治僵局。为泰党发言人也称,反对派未能成功封锁曼谷,于是尝试用不同策略抹黑政府,又阻止警察搜证。反对派则辩称,阻止搜证是怕警员毁灭证据,又指出已把3支在现场搜获的M16步枪及4部对讲机等证物,交给警察。

  除了反对派外,英拉还面临另一波示威潮。泰国北部及东北的为泰党票仓,前日有数百名米农因不满政府拖欠补贴金,发动示威堵塞道路,要求取回交给政府的收成;并要求政府在下周六前发放补贴金,否则会到曼谷加入“封锁曼谷”行列。

  英拉的米农补贴政策以高价购入稻米,提高米农的收入,但却找不到买家以沽出库储,耗用了多达4250亿泰铢公款。这项政策被批评是政府贪污的掩饰,全国反贪委员会正对多个官员展开调查,英拉作为全国稻米委员会的主席,难辞其咎。

分享到:
(责编:常红、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