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全球经济体自由度排名:香港连续20年夺冠 中国大陆排名137

2014年01月16日09: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6日讯 据俄新网报道,美国传统基金会和《华尔街日报》发布2014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香港连续第20年高居榜首,被公认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根据2014年的更新数据,香港得分90.1(总分100),评分基于对市场开放程度、调节和执法效率、国家对经济的干涉程度和腐败规模等指标的评估结果。消息称:“调节系统有效性的提高缓和了腐败导致自由度下降而产生的负面影响。”

    除香港外,跻身经济自由度前五的国家还有新加坡(89.4分)、澳大利亚(82分)、瑞士(81.6分)和新西兰(81.2分)。美国以75.5分位列12名,德国以73.4分排名第18。中国大陆名列137,台湾17,澳门29。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