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前首相野田说韩国总统像女同学爱打小报告

2014年01月12日17: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2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彦10日诋毁韩国总统的外交,称其“像女同学一样爱打小报告”。这是野田当天在接受《每日新闻》的采访时所说的。

报道说,野田说称,韩国的一把手(最高领导人)去美国和欧洲,像女同学那样“打小报告”责难日本。

韩国《中央日报》认为,野田是在贬低并诋毁就任后在与外国首脑等主要人士的会谈中一直强调日本应该具有正确历史认识的朴总统的外交。“女同学”这一表述也带有贬低女性的层面,认为她们是动不动就打小报告的人。“如此诋毁邻国首脑,这本身就是低素质的表现”。

据报道,野田是安倍的前一任首相,也是维持了3年零3个月的民主党政权的最后一任首相。他采取了让人分不清是民主党还是自民党的保守倾向政策,还进行派别分派,最终导致民主党下台。(老任)

分享到:
(责编:苏楠)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