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务院对本国公民赴尼日利亚旅行发出警告

2014年01月12日08: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布贾1月12日电(记者 李凉)8日,美国国务院在其官网发表声明,提醒在尼日利亚居住的本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警告拟赴尼旅行者慎重前往,保持与驻尼使领馆联系,随时了解尼安全形势。

声明称,尼联邦政府于2013年5月14日宣布东北部约贝、博尔诺和阿达马瓦进入紧急状态,11月20日再次延长了上述地区的紧急状态,美驻尼使领馆难以对进入上述地区的公民提供有效援助。国务院并已于同年6月发布警告,建议本国公民勿前往上述地区。

2013年,尼极端分子将在北部地区从事消除小儿麻痹症的医务人员作为攻击目标,一些与美国政府公共卫生部门合作机构不得不中止工作。一些在北部地区传教的美国人不断接到恐吓威胁信件,已陆续从该地区撤离。

自去年5月以来,尼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博科哈拉姆与政府军的对抗升级。该组织不断对东北部地区的军事基地、政府机构、银行、教堂、清真寺和学校等目标发动大规模武装攻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绑架事件频繁发生,已有3名外国人丧生。近年来,无论是在几内亚湾海域、石油产区或是普通住宅,有时甚至是在公共场所或道路上,武装人员绑架外国人的事件均呈上升趋势。囿于各种原因,一些绑架事件并没有被媒体披露。

入室行窃事件不断。一些盗匪采取翻越院墙、尾随访客或制服保安等办法,进入私宅实施盗窃活动。当地执法部门反应迟缓或根本没有反应,很难对受害者提供有效保护。在尼外国人包括一些当地人,在检查站或与当地执法人员打交道时,都有被骚扰的经历。

暴力犯罪在尼全境仍十分猖獗,许多美在尼长驻和短期来尼人员都不同程度遭遇过诸如武装抢劫、人身侵犯、盗窃、劫车、强奸、绑架或虐待等暴力事件。建议在尼人员天黑以后不要出门,因电力短缺,即使在一些诸如机场等高度敏感场所,停电也时有发生。

声明强调,目前尼国安全形势仍处于动荡和不可预见状态,国务院敦促本国公民勿前往阿达马瓦、包齐、巴耶尔萨、博尔诺、三角洲、贡贝、吉加瓦、卡杜纳、卡诺、卡齐纳、凯比、尼日尔、高原、索科托、约贝和扎姆法拉等州旅行。

声明要求在尼公民在规划出行时充分做好安全预案,强烈建议在尼居住的公民和旅行者在“国务院智能旅行者登记计划”(STEP)官网或到就近的美使领馆进行注册,通过公布的使领馆电话、微博或社交网络等随时保持与驻尼使领馆的联系。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