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军上校退役后沦为游民 每天5万退伍军人流落街头

2014年01月11日22: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1日讯 据美国陆军网站报道,美国空军上校福兰尼雷退役后成为无业游民,没有固定居室,只能以厢车为家。 福兰尼雷和妻子离异后,还要负担两个儿子的大学费用。

报道说,59岁的空军上校福兰尼雷在军中服役30年,先后获得三个大学学位,但从五角大楼的岗位退役后,处境悲惨,成为游民,以廂车为家,没有自用电脑,靠公立图书馆的电脑写求职信。

福兰尼雷的经历,凸显出退伍军人面临的失业和无家可归窘境,超出人们的想象。《费城询问报》报道说,这显示退伍军人的悲惨境遇不会因为军阶高低而有不同,哪怕曾是军中高级军官也难逃噩运。

福兰尼雷的不幸遭遇是复杂因素使然,体现出退伍军人在重新开始平民生活时,所面临的残酷现实。他退役后,用一年时间找到国防承包商的工作。但该岗位裁撤后,他很难再靠军中的情报工作背景,找到其他平民的职位。

全国无家可归退伍军人联合会的资料显示,全美每天约有58000名退伍军人流落街头。联合会说:“在流落街头的退伍军人中,只有7%的人愿意表明身分,但其实在无家可归的成年人中,退伍军人占到近13%。”

退伍军人的失业问题严重,“911”恐怖袭击后参军的人尤为严峻,他们的失业率是10%,约24万6000人没有工作。25岁以下的退伍军人失业率更高达30%。(老任)

分享到:
(责编:凌陈)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