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朗同伊核问题六国就日内瓦协议实施达成共识

2014年01月11日01: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1月10日电(记者 张杰)日内瓦消息:10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伊核问题最新一轮会谈的第二天,伊朗同伊核问题六国就如何实施日内瓦协议达成共识。

在10日的会谈开始前,伊朗副外长兼首席谈判代表阿巴斯·阿拉克齐向伊朗电视台表示:“我们之间目前在3点问题上不一致……当解决这些问题之后,协议就可以实施了。”而会议最终的结果显示,会谈双方在有争论的问题上达成了一致,至少是达成了共识。在今后几天中,会谈双方将会把达成共识的协议文本报回各自最高决策机构批准。媒体预计两天内各方就会公布具体实施的细节。而协议的具体实施日期将会是原定的1月20日。

2013年11月24日,伊朗同伊核问题六国就伊朗核问题在日内瓦达成历史性协议,随后虽然出现一些波折,但双方依然在进行专家级会谈,试图“趁热打铁”,尽快实施这项为期六个月的阶段性协议。长期以来,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使其石油收入锐减,金融等领域受到较大冲击,伊朗国内物资缺乏,民众对此颇有怨言。虽然伊朗与美国之间的敌意根深蒂固,但伊朗方面依然希望通过在核领域的让步换取制裁减轻。

联系本文记者

张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