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沙特水资源短缺2016年起全国停止小麦种植

2014年01月09日07: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9日讯 沙特政府正式宣布,由于国内地下水资源极为短缺,决定从3016年起全国停止小麦种植,国内小麦需求要全部进口。

阿联酋《声明报》今天引用沙特农业大臣法赫德的话说,从2016年起,全国正式停止种植小麦,这是为保护和节省日益减少的地下水资源。法赫德指出,为满足全国的需求和战略储备,去年沙特从南、北美洲和欧洲以及澳大利亚进口了250吨小麦,每吨抵达沙特港口的均价为1195里亚尔,而从国内农民手中收购的当地小麦总共60万吨。

报道指出,沙特全面停止小麦种植后,国内需求的小麦要全部从外国进口,这为外国小麦出口提供了不小的市场。

沙特位于阿拉伯半岛,大部分土地是沙漠,境内没有淡水河流和湖泊,而且沙特气候属于亚热带沙漠性气候,年平均降雨量不足100毫米。随着沙特工业的发展,对水的需求猛增,这进一步加剧了沙特的淡水危机。(安国章)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