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盛赞中国销毁象牙行动

2014年01月07日13: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7日讯 据侨报网报道,1月6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办公室以副发言人玛丽·哈尔夫(Marie Harf)的名义发表声明,声明表示美国盛赞中国政府在广东销毁5吨以上象牙的行动。

    哈尔夫在声明中说,销毁非法野生动物产品表明了对结束野生动物贩运、应对这一全球性的,从环保、经济、健康和安全方面影响所有国家的挑战的庄严承诺。中国的此次行动,和曾经发生在美国、肯尼亚、加蓬和菲律宾等过的野生动物制品销毁行动相类似。这次行动将向野生动物偷猎者、贩运者和非法野生动物产品的消费者发送一个强有力的负面讯息。

    北京时间1月6日,中国国家林业局和中国海关总署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执法查没象牙公开销毁活动”,公开销毁6.1吨象牙,表达了惩治和终结非法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贸易的决心以及“零容忍”的态度。这是中国首次公开销毁执法查没象牙。

    在美国国务院的声明中,哈尔夫将中国此次公开销毁象牙的行动和2013年11月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象牙销毁活动作类比。2013年11月14日,美国渔业与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公开销毁一批重达6吨的象牙及象牙制品。这批象牙及工艺品取自非洲与亚洲多达2000只大象,由美国20世纪80年代后期逐渐收缴而来。哈尔夫表示,这两次活动都是实现2013年7月中美两国在第5届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U.S.-China Strategic and Economic Dialogue)承诺的具体行动。对话中的承诺包括加强执法,减少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供应和需求,等等。

    声明中说,美国内政部、美国渔业与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美国国务院的派出官员参与了中国此次象牙销毁行动。美国将恪守承诺,与别国政府、地方社区、非政府组织、私营领域和其他方面加强合作,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