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默克尔滑雪骨盆受伤 将卧床三周并取消会议安排

2014年01月06日21:3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曾赴瑞士滑雪。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6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6日表示,默克尔在滑雪中受伤,她将卧床三周并将取消近期的会议安排。

据悉,默克尔在圣诞假期进行越野滑雪时伤到了骨盆,在未来三周内,她都将卧床休息。为此,她还取消了1月8日对华沙的访问,也取消了与卢森堡首相泽维尔?贝特的会晤。而法新社也报道称,默克尔系骨盆粉碎性骨折,但在养病期间她将在家办公。

英国《卫报》写道,默克尔的伤情或影响她参加达沃斯经济论坛的安排,“达沃斯的道路因多冰‘臭名昭著’,总理应该聪明地离远些。”

美国CNBC网站援引政府发言人的话称,默克尔可以工作,也没有交流上的问题。他还补充道,默克尔发生意外时“速度比较慢”,不过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据悉,默克尔仍将参加1月8日举行的内阁会议,而这也是新组建的德国“大联盟”政府各位部长的首次聚首。

英国路透社则报道称,默克尔将使用拐杖。《卫报》指出,“默克尔对拐杖不陌生了——2011年,她在膝盖手术之后也曾依靠拐杖边进行复健边工作”。

安格拉?默克尔出生于1954年7月17日,是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她1973年至1978年在原民主德国莱比锡大学攻读物理学,1986年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1989年11月踏入政坛,加入原民主德国“民主觉醒”组织,1991年至1998年任基民盟副主席,2000年4月起任基民盟主席。2005年11月成功当选联盟党和社民党大联合政府总理,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并在2009年和2013年的大选中成功连任。

不久前,德国籍车手、七次加冕F1车手冠军的舒马赫2013年12月29日在法国滑雪时意外受伤,头部遭遇重创。舒马赫入院之后,默克尔感到非常震惊,她表示:“我们希望舒马赫和他的家人可以克服这场伤病。向舒马赫的妻儿和亲友表示慰问和支持。”(记者 周旭)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