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冲突致20万民众流离失所 联合国面临人道救援压力

2014年01月04日08: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4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人道协调厅1月3日指出,南苏丹在过去两周发生的冲突使20万民众流离失所,联合国各人道机构正加紧向民众提供食品、基本医疗以及卫生服务等人道主义援助。与此同时,联合国呼吁南苏丹冲突各方确保平民和人道救援人员安全,并向人道救援工作提供准入便利,使民众得道挽救生命的救助。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发言人莱克1月3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近来南苏丹冲突造成20万民众逃离家园,其中6万逃到驻地联合国基地,以躲避战火。莱克指出,联合国各援助机构正加紧向民众提供急需的人道援助。

  莱克说:“需要得道人道援助最大的平民聚集地位于雷克斯州的安韦利亚尔(Anwerial),人道援助机构正向聚集在那里的近7万6000名民众提供粮食和非粮食物资以及基本卫生保健服务。今后几天我们将加快援助步伐, 使滞留在那里的民众得到清洁水和个人卫生用品。我们呼吁所有各方向援助机构提供准入便利,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对人道援助工作及其人员和财产给予保护和尊重。”

  莱克指出, 联合国已经制定计划,以尽快向受危机影响最严重的民众提供更多的支持,并继续向逃离到苏丹以及在南苏丹团结州和上尼罗州寻求庇护的民众提供所需人道援助。莱克还指出,为了完成在今后三个月里向62万8000名民众提供援助的计划,联合国需要国际捐助方提供1亿6600万美元资金,目前仅有4300万资金到位。

  人道协调厅副秘书长阿莫斯此前曾表示,对所报道的在南苏丹持续发生严重侵犯人权以及未对平民予以保护等情况深感不安。她强调,援助工作需要得到准入,以向民众提供卫生保健、庇护所和清洁水等关键人道援助。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白真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