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反对派将在13日举行“封锁曼谷”抗议

“红衫军”提出将举行针锋相对的“反抗议”

2014年01月02日19: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月2日电(记者 于景浩)泰国反对派“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PDRC)领导人素帖1日表示,将在13日举行大规模抗议,“封锁”整个曼谷。“封锁曼谷”活动可能将持续20天,抗议者将在20个曼谷主要的十字路口安营扎寨,彻底瘫痪整个曼谷的交通。与此2日,亲政府的“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又称‘红衫军’)领导人贾图蓬宣布,“红衫军”将在13日举行针锋相对的“开放曼谷”抗议活动,来回击反政府抗议者的“封锁曼谷”活动。

贾图蓬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是包括红衫军在内的泰国人民站起来反抗“精英群体”的时候了——它们试图动员南部民众来罢黜一个民选的政府。贾图蓬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如果我们失去了民主,后果将不堪设想。这个月将是决战的时候。请等待我们的信号,我们将在和平的原则下战斗。”贾图蓬同时还要求“红衫军”在泰国各个府从1月5日开始举行示威抗议。据悉,泰国反对派目前阻挠大选登记进程,并坚持要求英拉看守政府下台,推迟定于2月2日举行的大选。而泰国政府则坚持会按期举行选举,英拉目前正请求军队出面维持秩序,然而军方领导人陆军司令巴育此前拒绝排除发动政变的可能性。泰国政治动荡的情况预计将会持续。

联系本文记者

于景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