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大赦经济犯罪法案尚不成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称大赦经济犯罪法案尚不成熟

2013年05月24日21: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24日电 (记者林雪丹)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在瓦伦涅日会见俄罗斯企业家时表示,大赦经济犯罪的法案暂时还不成熟,需要进行分析。普京认为,大赦的建议还不成熟,目前尚未进行仔细研究。

俄罗斯总统企业家权利全权代表鲍里斯·季托夫在5月初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准备向国家杜马提议在5月26日企业家日之前宣布大赦。统一俄罗斯党议员主席团高层和国家杜马民事、刑事、仲裁和程序立法委员会主席克拉舍宁尼科夫对这一提议表示支持,但同时指出,必须认真考虑统计数字。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准备与企业家讨论大赦经济犯罪的问题,但这个问题需要进行详细研究。

普京说:“我建议,这一问题应当认真分析,与你们和该领域专家们以及总检察院一同研究,并做出结论,而后做出经过周密考虑再做决定。”

在谈及这个法案不成熟的问题时,普京指出,法案涉及到经济犯的人员组成。近年来24万名经济犯中1.3万服刑的人包括各种类型的犯人,其中有伪造文件的人,有非法出口军民两用产品的人,这些产品可用来制造武器乃至大规模杀伤武器。

普京还说:“也有其他一些公民,他们在形式上被判经济罪,但他们对社会的危害程度远远超出你们所说的问题的实质。”

如果大赦法案通过,已被监禁近10年的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及其商业伙伴列别捷夫或将提前获释。二人于2003年因诈骗和逃税罪被判入狱,后在2010年因被指控侵吞超过2亿石油并对非法所得进行洗钱而增加了6年刑期。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