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南部发生疑似恐怖袭击事件--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伦敦南部发生疑似恐怖袭击事件

2013年05月23日04: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22日电(记者白阳)据英国媒体22日报道,英国伦敦东南部格林尼治区的城郊伍利奇当天下午发生一起持刀杀人事件。

两名男子用切肉刀及砍刀将一名年轻男子当街砍杀。有目击者称,受害者先是在过马路时被两名袭击者驾驶的车辆撞倒,随后二人将受害者拖到马路中间用刀将其砍死,并挥舞手中的砍刀并让路人拍照。

据当地国会议员莱恩斯福德称,受到袭击的那名男子是附近伍利奇军营的士兵,但该说法尚未得到证实。不过,受害者身穿英国“拯救英雄”慈善组织的T恤,该慈善组织主要目的是帮助受伤英国退伍士兵。另外,事发现场距伍利奇军营仅有不到200米的距离。

一段拍摄与现场的视频显示,其中一名袭击者满手鲜血并手持砍刀,对镜头叫嚣表达不满,称“我们要向他们揍我们一样揍他们,我们要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他身后的马路中央躺着一名男子。说完后该袭击者继续若无其事的走向马路中间与另一名袭击者耳语。距离他们不远的街道两边有数十位群众围观。

两名袭击者随后被赶到现场的警察射伤,并被送往附近的医院,其中一名伤势严重。警方在现场还缴获了一把枪。根据目击者提供的信息,其中一名袭击者可能是尼日利亚裔,并有目击者听到袭击者说阿拉伯语。目前尚不能确定二人是否与恐怖组织有关联。

英国媒体分析称,英国参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使英国部分穆斯林极为不满,并时常将英国士兵当做发泄对象。英国警方称已经阻止过两起针对退伍士兵而预谋的袭击。

正在法国出访的英国首相卡梅伦随即发表声明称对该事件感到震惊,并表示根据各种迹象推断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要求内政大臣特蕾莎·梅立即召集紧急会议,并计划当晚立即赶回伦敦。

伦敦上一次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是2005年7月地铁爆炸案。4名伊斯兰极端分子在地铁中引爆了自杀式炸弹,导致52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联系本文记者

王如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