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紧缩政策恐拖累英国经济复苏--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紧缩政策恐拖累英国经济复苏

2013年05月22日20: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22日电(记者白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2日在伦敦发布对英国经济的年度评估报告。报告指出,英国经济距离“强有力而可持续的复苏”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同时英国政府施行的紧缩政策可能会拖累经济复苏。

报告肯定了政府在削减赤字方面所做的努力和采取的灵活政策,并表示数据和现象都表明英国经济处在复苏之中,但报告敦促英国政府应该采取措施加快经济复苏,称目前该国国民平均收入仍比经济危机前的峰值低6个百分点,几乎是“史上最疲弱的经济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戴维·利普顿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建议,英国政府应该放缓紧缩政策的步调,同时利用现有利好条件,继续扩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投资以刺激经济。该建议也获得了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的认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英国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表示支持,还建议英国政府通过改革房产税、扩大增值税的征收范围等手段来平衡企业融资优惠政策带来的损失,以及加快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劳埃德银行的私有化速度,并对仍处于亚健康的英国银行业多加审视。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崔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